最新动态

十年结成累累硕果——交大安泰国际合作DBA成功举办十周年庆典

来源:项目组 发布时间:2021-12-26

       1226日,交大安泰全球高管研究项目(原安泰国际合作DBA项目)十周年庆典在上海汾阳花园酒店隆重举行,安泰院长陈方若、副院长刘少轩参加了庆典活动。老师、校友、在读学员齐聚一堂,通过团建、毕业典礼、颁奖、论坛等环节回顾漫漫十年路的精彩点滴,展望项目未来前景。

        陈院长在致辞中表示,十年来,全球高管研究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,在读学员超过110名,其中已有22位学员分别获得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、新加坡管理大学的DBA学位。在学院纵横交错,知行合一发展战略背景下,项目学员们把多年管理经验跟理论结合起来,形成新的理论,指导更多的实践,这是非常有意义的。商学院博士的定位也应该是纵横交错的,专业型博士(DBA)与学术型博士(PhD)应一同创造更全面的知识体系,建立一种健康互补的学术生态环境。陈院长欢迎学员们加入到行业研究工作中来,发表成果、进入课堂、分享经验,进而推动学院的变革。

       项目主任罗继锋教授主持毕业典礼,陈院长、刘少轩副院长、万国华教授、蒋炜教授、王良燕教授、谢露群教授分别为曼大、新大DBA项目的9位毕业生们授予证书,两位院领导还为15位获得奖学金的学员们颁发证书和奖杯。 

        毕业生代表,通力电梯大中华区财务副总裁兼CFO Angus Lai博士、慈铭金控CEO李恒博士表示,读DBA的过程是痛并快乐的,虽然很辛苦,但很享受,学习是一个周期,当完成了论文这个周期,是一个新的开始——学术之路和科研之路的开始,结合交大安泰的纵横交错,知行合一,学员们丰富的实践资源和老师们的研究经验结合起来,就能取得新的飞跃和突破。

        庆典活动还安排了线上、线下交流论坛,项目执行主任高黎芸回顾了项目的成长之路,首位毕业的高全建博士、万庆棠博士等校友分享了在项目的学习体会。安泰经管学院吕巍教授、万国华教授、蒋炜教授、王良燕教授等畅谈了项目对学院和学员的非凡意义。 

       论坛最后,刘少轩副院长对活动做了总结,向毕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,并强调目前全球高管研究项目在各方面日趋成熟,但仍需努力,紧紧围绕学员需求,立足新形势下企业管理最前沿知识,提升教学科研和实践应用能力,将来能够给校友和在校生提供更好的服务,为大家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。 

        论坛结束后,十周年晚宴在夜幕中开启,大家举杯畅谈,其乐融融,抽奖环节更是把气氛推向高潮。

国际合作DBA项目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International DBA Program
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   Antai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
地址: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304室 邮编: 200030
Add: Room B304, SJTU-ACEM, 1954 Huashan Road, Shanghai, 200030, P.R. China
Tel: (8621) 52301088
Copyright ©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
沪交ICP备20170017